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两局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共研商贸流通行业趋势

  1月17日,珠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玲一行到市商务局调研交流,就今年商贸流通行业趋势预判、完善统计信息服务等交换意见,并就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达成一致共识。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林介绍了疫情防控开放以来商贸流通各领域发展最新动态,结合最近走访重点企业收集的信息,对2023年第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形势进行预判。随后,两部门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发力点展开讨论,特别聚焦防控放开以后消费复苏、挖掘消费潜力、促消费措施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罗玲强调,本次调研选择在防控放开后、新年初开这个时间节点很重要,为在新形势、新环境下更好的相互合作开了个好头。统计部门在统计信息方面有数可依,商务部门在行业动态方面把握得更精准,彼此双方优势都很明显,合作协同可以达到“1+1>2”的效果。一是对彼此关心的问题可以开展联合调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及时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二是找准工作发力点,紧紧围绕商贸动态和热点,梳理重点企业发展趋势,提高预测和预警能力,为促进商贸流通做好政策决策参谋;三是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积极主动对接交流,在“小升规”、新增企业入库方面加强合作,为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四是加强新业态、新经济模式统计探索,城市综合体季度试点统计仍需要相互配合,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统计模式和方法,做好统计数据的开放和利用。

  市统计局社会贸易统计科、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