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要求提高“三意识”推动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层基础,助推全市投资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7日上午,江门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赵前斌主持会议,各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农村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业、建筑业年报及定报统计制度修订情况进行详细讲解,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提高“三意识”,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一是提高规范意识,确保数据质量。认真组织各级统计人员学习《投资统计报表制度》,严格执行《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做好对企业的培训与指导,规范数据报送流程,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统计分析。既要做好事后统计,更要做好事前分析,加强经济指标的预警研判,准确反映全市投资发展趋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服务。认真落实好大统计工作格局机制,主动加强与部门沟通联系,切实形成抓经济工作合力。三是提高法治意识,守住统计底线。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数据质量管理,严格落实“两防”工作责任,加强数据监测审核,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各级依法统计自觉性,筑牢统计工作生命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