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锐意争春早 实干开新局——江门市局召开工作会议 谋划统计工作开局起步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江门市统计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研究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梳理近期统计工作安排,谋划2023年统计工作开局起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开工第一天,省委专门召开高规格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各科室要紧扣全省、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工作部署,结合江门发展重点和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对全市全年统计工作进行谋篇布局。要切实履行统计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做好各专业年定报工作,围绕强产业、扩投资、稳外贸等发展热点精准开展专项调研,切实做好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为全市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服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全市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计力量。一是系统谋划全年统计工作,围绕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坚定履行统计主责主业,坚持抢前抓早、谋定快动,研究谋划好全年统计重点要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高质量做好年报工作,要弄懂吃透年报制度新要求,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的监测评估,优化改进年报培训方式方法,确保年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统筹做好一季度定报基础工作,要全力抓好企业和项目月度入库纳统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成效,重点紧盯贸易和服务业行业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确保达规企业及时入库。四是精心筹备五经普工作,要严格对接上级有关要求,高规格设立普查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有关部门的调研,强化部门协作,为顺利组织开展全市五经普各项工作夯实基础。五是大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工作,加强与市发改、政数部门沟通,积极参与江门市经济运行平台建设,持续推动“智慧统计”二期项目上线应用,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效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