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压责任强监督聚合力 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江海区领导到区局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1月31日上午,江门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到区统计局调研,主持召开工作交流会议,听取区统计局工作汇报,重点了解2022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曾立指出,区统计局作为区政府的组成部门和区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统计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调度和统筹能力,激发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的工作合力,促进全区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统计数据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示器”,直接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务必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及时。

  曾立要求,一是要压实统计工作责任。建立完善责任体系,以网格化管理的思维,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的统计工作责任和数据质量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系统这一监督工具,持续做好系统的完善升级,加强对区重点企业、项目情况的监测,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智库”。三是要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和预测预警。做好2022年全区的短板指标的深度分析,精准研判经济发展形势,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反馈至各职能部门、各街道,为找准全年工作着力点提供参考,服务好发展大局。要横向对比分析比学赶超对象主要经济指标,多维度解析数据,学习和吸收先进标兵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发掘本地区发展的亮点和特色,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认真总结市级专项试点工作经验,提前谋划、不断优化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方式,充分调动和利用各方资源,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