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召开会议研究五经普工作 强调配强基层统计人员坚持依法普查

  2月2日下午,湛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工作会议,研究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组织做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的经济联系,准确把握湛江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支撑。一是市统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早部署,认真抓好领导机构组建、“两员”选聘和培训等前期筹备工作,会同有关职能部门重点抓好单位清查工作。二是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尽快配备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统计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统计人员,并加强业务培训,及早为经济普查作好准备。三是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湛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经验教训,不得以任何方式在普查数据上弄虚作假;要坚持依法普查,坚守数据质量第一的普查原则,严肃纪律、严格追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