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挖数据潜力 探索消费亮点——珠海市局持续推进二手车企业纳统问题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状况,准确研判二手车销售纳统工作,2月1日下午,珠海市统计局副局长罗玲带队走访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与行业协会和二手车商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国家新政下,做强做大二手车市场,促进二手车企业纳统”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行业协会介绍了珠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的组织架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二手车新政以来协会服务二手车商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发展壮大市二手车流通交易市场,促进二手车商数据纳统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座谈会上少数二手车经销商反映信心不足问题,罗玲指出,国际上汽车消费普遍规律表明,当汽车保有量达到一定程度后,二手车市场就开始放量发展,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超过3亿辆,位居全球第一,近10年来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平均增幅达到10%左右,二手车市场发展速度喜人,希望广大二手车经销商和从业者坚定信心,大展身手,为做强做大二手车消费市场贡献力量。

  罗玲强调,为促进汽车交易市场发展,2022年国家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二手车限迁、优化完善二手车转移登记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希望二手车行业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讲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措施,引领广大二手车经销商,积极转变经营模式,主动适应新政,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共同发展。

  罗玲表示,统计部门将持续高度重视二手车经销企业纳统问题,与二手车行业协会保持良好协作,积极主动为二手车经销企业服务,做好统计法宣讲、达标入库咨询、纾困解难等各项工作,争取新的一年珠海市二手车经销企业数据纳统取得新进展。

  调研中,市统计局对二手车企业纳统标准、要求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