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局与电视台座谈交流 借力媒体主动开展统计服务

  为全面了解新闻媒体需求,借助媒体主动开展统计服务,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2月6日,清远市统计局与清远广播电视台召开座谈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座谈会,清远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郑伟文,市统计局及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重阳对清远广播电视台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媒合作,借助媒体力量回应民生关切,不断扩大统计工作影响力、引导力。一是反映统计成果,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信心是黄金”,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各项政策不断落实落细,清远经济指标向好。加强政媒合作,借助媒体力量传递统计声音,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情,增强社会各界对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二是借力新媒体,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借助电视台媒体广泛宣传统计普法微视频、宣传片,在更广的社会范围宣传统计法,宣传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在统计调查对象以及社会公众中的知晓率。三是加强新闻媒体合作,回应群众关切。市统计局将积极上线清远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解答群众疑问,听取群众心声,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两部门之间的业务交流,开拓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保持并巩固与新闻媒体的良好关系,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热点等重点领域,深入分析挖掘统计数据资源,积极开展联合新闻宣传,实现统计服务水平和新闻宣传效果双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