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要求“三紧扣”为2023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服务

  2月6日,潮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文湘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有关工作,并就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作出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长和各科室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成效,将执行力建设作为生命线,实行“一局一表格”“一事一清单”“一周一例会”“一人一笔记”,形成高效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大干快上”的势头加快推进高质量统计数据生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加快进展,全力做好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就贯彻好2023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紧扣统计实际,全面把握和做好四方面工作。加强培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加强监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分析、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加强调研、提高统计分析和服务精准度。二是要紧扣重点工作,推动统计服务水平提升。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产业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统计监测研究,深入解构分析,及时、准确反映各项重点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三是要紧扣发展主题,推动统计监督作用提升。密切监测潮州高质量发展进程,完善各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为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上,各县(区)统计局长结合本地区经济运行的长短板及2023年的工作规划作了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