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表彰先进扬新风 激励奋进启新程——江门市局召开“踔厉奋发创一流,实干担当争上游”活动动员暨2022年度表彰会

  2月28日,江门市统计局召开“踔厉奋发创一流,实干担当争上游”活动动员暨2022年度表彰会,对开展“踔厉奋发创一流,实干担当争上游”活动(以下简称“创一流,争上游”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惠文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统计局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2+4”工作举措,坚实履行统计主责主业,全面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局总体工作获得上级的充分认可,荣获广东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在省统计局2022年度业务考核中,全局获得良好及以上等次16项。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创一流,争上游”活动为抓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一流队伍,争一流业绩,为全市全面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努力实现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就开展好“创一流,争上游”活动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创一流,争上游”活动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认真落实“创一流,争上游”活动要求,提振奋勇直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力争上游之势踔厉奋发,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在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计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强化结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果体现“创一流,争上游”活动成效。要对标对表全国和省统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任务,对标对表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具体的工作抓落实、见成效。要明确竞标争先的对象,切实把争创一流、争取上游体现在日常各项工作中。

  三是增强履职本领,在“创一流,争上游”活动中提升队伍能力。要积极参与五经普等重大专项工作,在重大工作任务中提升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要继续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加强与先进地区互动交流,拓宽干部眼界视野,增强工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敢斗争、担重任的专业统计队伍。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创一流,争上游”活动树立树牢实干奋进的统计新风。要贯彻落实市委四次全会的号召,提振敢于冲锋、真抓实干、拼到极致的精气神,弘扬实事求是的统计核心价值和优良传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思考、靠前谋划、积极拼抢,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议对2022年度优秀科室、广东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民主评议优秀等次党员、年度考核优秀及从事统计工作30年等优秀科室和人员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锚定更高目标,以高昂的斗志、接力拼搏再出发,推动统计事业勃发新气象、争取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