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三部门联动共商五经普工作

  为确保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顺利开展,3月2—3日,阳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带队分别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进行五经普筹备工作对接交流。

  林军在交流中首先感谢市市场监管、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市场监管和税务数据既能反映全市市场主体构成、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又是统计部门能更全、更准地建设好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和开展“准四上”单位监测的重要来源和依据,加强数据共享,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当前全市经济增长尤为重要,为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林军指出,五经普工作是对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摸清新时期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推动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建立健全部门间数据共享长效机制,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实现数据共享,合力为阳江经济发展和五经普顺利开展作出贡献。

  市市场监管、税务部门主要领导均表示,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承担着摸清家底、查实经济结构的任务,全力配合做好五经普工作是每个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将认真贯彻落实五经普各项工作部署,提供全面、准确、具体的单位名录库,确保建立全面、准确的普查底册,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通过本系统的办证大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为全市五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还介绍了市五经普工作筹备的基本情况,并对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进行了说明。三部门就国家统计标准下部门数据差异、数据信息需求的交换和实现方式进行了研究探讨,对如何提升企业基础信息数据采集质量,数据交换共享及时性、准确性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更好推进五经普工作提出建议和方法。

  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