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政府发文部署全市五经普工作

  3月7日,潮州市政府印发《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潮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通知》明确了普查的总体要求,普查的对象、内容和时间,普查的组织实施,普查的经费和人员保障,普查的工作要求等内容,对全市做好五经普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五经普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组织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全面摸清全市产业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为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将成立由市政府领导同志任组长的潮州市五经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镇(街道)要成立相应普查机构,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普查实施工作。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按照财政分级负担的原则,将普查工作经费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

  《通知》要求,要坚持依法普查,对在普查工作中的违纪违法等行为,依纪依法予以处理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要确保数据质量,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核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创新普查方式,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以及有关部门服务平台等宣传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全市五经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