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集思广益谋宣传 群策群力谱新篇——广州市局召开研讨会探索五经普宣传工作新路径

  为扩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经普)宣传效果,力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社会氛围,3月7日,广州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宣传工作研讨会,邀请相关传媒单位共同探索五经普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

  为更好汲取专业智慧,取得工作实效,市统计局精心筹备本次会议。在专业宣传媒体单位选择上,市统计局坚持线上与线下并重,官方媒体与民间媒体并重的原则,既邀请广州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等官方主流媒体,广州地铁、公交站牌广告代理公司等线下实体宣传单位,也邀请腾讯大粤网、千网传媒、华扬联众等互联网营销公司,力求集思广益,增强普查宣传能效。在材料准备上,市统计局全面整理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与五经普宣传初步计划等资料供各受邀单位参阅。

  会上,市统计局介绍了五经普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对象范围、宣传工作的时间节点和重点难点、五经普的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以及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和侧重点。各受邀单位立足本单位宣传优势及经验,结合五经普宣传受众特点,就五经普宣传渠道的多元化、宣传内容的影响力、投放方式的精准度以及宣传工作中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受邀单位纷纷表示,将担当作为、主动参与政府普查工作,同心协力为五经普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尽快整合吸纳相关意见建议,研究适合广州市情的五经普宣传工作方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打好基础。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综合处、普查中心,广州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地铁、白马广告、腾讯大粤网、华扬联众、千网传媒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