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队联合开展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关于加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的工作部署,深入了解、研判珠海市农业生产形势,进一步规范珠海市农村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工作能力,3月3—8日,珠海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木雄、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副队长肖谨谦带队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督导检查。

  调研组先后深入斗门区斗门镇南门村、小濠冲村及莲洲镇文锋村、金湾区平沙镇、红旗镇及湖东社区,对镇、村两级2022年定期报表、2022年综合年报、2021年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和广东省村(居)民委员会统计台账(2020-2031年)等资料进行全面查阅。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镇、村均能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资料整理完备,数据符合逻辑。针对发现的计量单位转换有误、部分指标漏填、统计台账登记涂改较多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整改意见。

  胡木雄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农业统计部门需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农业统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统计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农业统计基础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础。镇(街)村(居)统计是农村统计的基石,区级统计部门每年要定期对镇(街)村(居)农业统计人员开展农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对新接手统计员进行专门的、针对性的培训,想方设法提高基层农业统计人员素质。三是加速推进全市农业统计电子台账系统村级直报工作。不断规范源头数据,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业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信息化水平。

  珠海市统计局投资与农业科、珠海调查队农业农村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