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局深入潮安区开展工业生产经营情况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潮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做好暖企走访服务,分析当前潮州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潮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工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工作,市、县共对27家工业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3月8日,潮州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赖永新带队到潮安区开展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专题调研。市统计局工交投资科、综合科和潮安区统计局、潮安区古巷镇、庵埠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古巷镇的安彼科技、庵埠镇的恒升实业等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订单情况、出口形势、产品价格、综合成本、增资扩产、趋势预测以及对政府的诉求建议等进行深入交谈。

  调研组还听取了区统计、有关镇关于工业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对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赖永新指出,工业是全市重要经济组成部分,是全市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对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发展起关键作用。今年以来,潮州工业经济部分行业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区)要继续着力抓好工业发展和做好纳统工作:一是要加强工业统计数据的监测与分析。县(区)和镇街要加强对本地区各个行业的分析力度,深入研究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措施,供领导及有关部门参考,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二是实事求是,依法纳统。要规范工业统计数据报送,核准收齐数据报送的凭证,确保数出有据,实事求是反映当地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三是加大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业务能力。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情况,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业务培训,为企业统计员提供统计业务培训服务,确保基层各项统计任务的顺利组织实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