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互学互鉴 携手并进——江门湛江两地开展统计业务交流

  3月14日,江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惠文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访的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一行就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深入交流。两单位办公室、贸易与服务业统计科、普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惠文代表江门市统计局对湛江市统计局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办公室综合管理、党务工作、统计信息化建设、贸易外经统计分析研判、服务业统计分析研判、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调查单位管理、五经普筹备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不仅分享和交流了经验做法,更拓宽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彼此友谊,并就全面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履行统计职责。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实统计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落实。二是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主动适应统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智慧统计”等信息化系统的开发和运用,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效能,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三是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提高统计业务水平。江门、湛江两地经济发展阶段、产业结构有不少相同之处,两单位要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拓宽各专业业务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增进友谊、共促共进,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向好向上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