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河源市局部署全市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并开展业务培训

  为全面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统计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任务,3月15—16日,河源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蓝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菊主持会议。

  蓝战山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编制投入产出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投入产出表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政策制定和分析的有效工具。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摸清全市行业、产品的投入与产出情况、经济结构及部门间的经济技术联系,量化经济结构和比例关系,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助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蓝战山强调,各县(区)及调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使命,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加强领导,稳妥有序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加强规划,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审核,抓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质量,加强协调,强化与部门、企业的横向联动,加强宣传,提高被调查单位填报积极性。

  会议围绕投入产出调查方案流程、调查法律与纪律要求、调查单位库和电子台账管理、平台操作和近期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

  各县(区)统计部门核算业务分管领导、核算业务负责人、投入产出调查业务骨干,71家投入产出调查样本单位业务人员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