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鹤山市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全力打好普查攻坚战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3月11日,鹤山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华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经济普查领导、经普办主任,鹤山市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鹤山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各镇(街)作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深刻领会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经普工作要求,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要突出重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按照普查方案要求,认真细致开展上门登记。二是统筹要再加强。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各镇(街)主要领导是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经济普查工作列入每日关注重点,分管领导要把工作重心、主要精力放在普查登记工作上,每日复盘普查登记工作情况,扎实有力推进普查登记工作。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县镇两级有关部门要落实“管行业要管普查”的工作要求,强化数据共享,协同开展普查对象查找、数据评估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把好数据质量关。各镇(街)务必要加派人手,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要加强审表人员配备,审表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是坚持依法依规普查,科学统计。要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加强数据匹配性审核和核查,做到颗粒归仓,以高质量普查成果服务鹤山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