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抓重点行业专题培训 提升行业普查质量——惠城区开展代理记账行业五经普专题培训

  为切实做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更好地发挥代理记账机构在经济普查中重要作用,3月7日,区经普办、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统计局联合举办全区代理记账行业专题业务培训班。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剑犀出席培训班并讲话,117家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经济普查是一次全社会的总动员,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参与和配合。惠城区现有代理记账机构671家,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约3.5万家。代理记账机构的财会专业水平直接影响到全区经济数据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在全区经普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培训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肩负的社会责任。各代理记账机构要深刻领会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行本行业的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完成普查工作。二是要提升水平,准确反映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各代理记账机构要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仔细对照登记报表,深入研究统计指标和会计指标之间的异同点,进一步提高五经普登记数据质量。三是要依法统计,客观填报统计数据和普查数据。各代理记账机构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依法合规提供有关资料,如实上报关键财务指标,客观全面反映客户企业的基本信息,做到数据真实有效无遗漏。

  培训班传达了《关于配合做好惠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部门职能提工作要求;代理记账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培训班还就经济普查主要表式的重点指标、易错指标的含义、取数来源及取数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培训。

  本次培训是代理记账行业专题的第一场培训,首次实现四部门联合、培训直达普查对象,有效提升了代理记账机构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