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揭阳市局联合市工信局开展企业技改投资调研

  为深入了解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情况,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业技改投资统计数据质量,3月12日,揭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黄文辉带队,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揭东区开展企业工业技改投资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揭东经济开发区的某公司年产100万吨高端精密特殊不锈钢薄板及相关产品生产线项目。通过现场查看企业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备案文件、施工合同、设备购置单、会计报表等相关资料,了解企业在建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设备采购情况,解决企业在统计联网直报中遇到的问题,指导统计人员准确填报数据,听取企业对政府加大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政策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实事求是报送统计数据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配合好政府部门做好统计工作,准确、及时向统计部门报送相关统计数据。二是基层统计人员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辅导企业做好联网直报等相关统计业务,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技改情况,从项目“立项”到“纳统”全流程跟踪和服务。三是各级统计、工信部门要加强业务沟通联动,加大工业技改投资项目信息对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做到“哪里有技改项目、技改投资统计就跟到那里”。四是要牢牢盯紧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严把数据质量关,守住“红线”,坚持“两防”,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市统计局投资建筑统计科、市工信局技术改造与创新科,揭东区统计局、工信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