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开展2024年一季度业务培训 强调优服务提质效保质量

  3月12日,广州统计局组织召开一季度业务培训会,听取各区五经普、年定报工作进展、对一季度及全年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陈小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研判,主动服务,做好一季度稳增长工作。各区统计局要持续深入企业调研,加强与部门、镇街的沟通,更加全面准确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本地区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开展经济稳增长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二是加强统筹,做实做细,推动五经普破局增效。市、区两级统计部门要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找准对标点和突破口,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努力交出高质量的经普答卷。市统计局要主动做好基层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各区统计局在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各区统计局要多维度分析工作的短板弱项,借鉴吸收兄弟区的有益经验,及时取长补短,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审核,规范流程,确保数据质量。要充分把握本次年定报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点难点,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普查登记的工作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加强重点指标的数据审核,确保普查登记结果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广州经济发展情况。

  会上,市统计局各相关处室、中心就五经普及一季度统计工作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

  市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培训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