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调研谋实策 助力乡村振兴——梅州市局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梅州“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3月12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一行深入平远县差干镇文丰村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开展结对共建林建设植树活动,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市统计局调研组与镇、村干部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差干镇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关于镇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百千万工程”取得的新进展以及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情况介绍,细致了解当前镇、村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取得的成效,鼓励其充分总结经验做法、持续砥砺奋进前行。

  调研组强调,一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拓展产业、就业、消费帮扶,巩固好脱贫成果,及时掌握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动态情况,做到应帮尽帮。二要抓实产业发展这一关键,引入市场力量培育发展镇、村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强镇兴村富农;把培育“四上”企业当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落细落实政策支持、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升规纳统。三要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一个个惠民之举、一件件利民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深入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加强对“四旁”“五边”绿化美化,做到植树造林与城乡环境的相得益彰、增绿添美;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保护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变成“幸福靠山”。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张维发,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