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定目标理思路 强弱项补短板——汕尾市局召开2024年统计工作务虚会

  3月13日,汕尾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统计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奋力推动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卓国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思路,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加强统计信息发布,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全力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聚焦普查登记关键攻坚期,统筹好经普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合力,统筹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严格执行“即报即审”要求,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压紧压实质量控制责任,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突出重点指标关联审核,及时发现登记中的数据质量问题,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全面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各专业务必要把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变化,提前对一季度经济发展趋势做出精准研判。要及时分析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情况,对主要行业指标波动异常情况及时提醒,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开展预警分析,形成多角度统计监测分析快讯,提高统计监测预警的主动性。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业务对接,对各项指标开展全方位监测,做到经济运行“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聚焦考核工作目标任务,全力面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以“争先创优、打造统计铁军”为抓手,着力开展强化纪律约束、主动担当作为作风提升行动。坚持把争先创优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统计业务技能技巧、“统计云平台”实际操作,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变被动“等事干”为主动“找事干”,着力打造一支作风正、工作实、敢担当、善作为的统计干部队伍,以务实高效的服务能力推动基层统计工作水平与统计数据质量同步提升。

  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