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抓培训强本领 提升普查质量——东莞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

  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提高行政事业单位普查数据质量,3月15日,东莞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妙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行政事业单位是五经普的重要普查对象,为完成好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经普办的工作安排要求,密切联系、分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五经普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重点工作,行政事业单位的数据是全市GDP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工作,为如实摸清全市经济家底提供坚实支撑。二是专人负责,压实责任。各参会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普查工作,加强与经普办的沟通联系,熟练掌握报表的填报方法和填报要求,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三是依法普查,把好质量关。各参训人员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要将数据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始终。四是加强指导,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各单位既要及时高效地完成本单位的普查表数据登记工作,也要指导督促所管辖单位完成填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针对《行政事业单位普查套表》的指标填写进行全面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普查登记工作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市经普办相关业务骨干,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有关人员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