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揭阳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五经普工作

  3月18日,揭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春雄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经普办6个调研指导组13日至15日分赴6个地区调研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本次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起来,以点促面、全面提升普查登记工作质量。一是要认真梳理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县(市、区)落实整改;二是要再次组织培训,抓紧提升普查“两员”入户实战水平,特别是各类普查指标熟悉程度和上门询问技巧;三是要组织“回头看”,跟踪、跟进此次调研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问题得到有效、长效的解决。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各专业负责人关于五经普登记数据质量实时情况分析。

  会议强调,各专业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紧数据质量这一普查工作生命线。一是分类精准施策。各专业、各地区普查具体情况不同,由各专业针对不同地区存在的问题,逐个与县(市、区)专业分管领导、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座谈,探寻提升本地区本专业数据质量有效方法。二是加强审核指导。各专业要把好各自行业的“大盘”,严把数据质量,加大测算频次,精准查找问题差距,指导各地补齐短板。三是完善通报机制。每天把关键指标实时变化情况通报给各地经普办,每周一把本地区普查进展、存在质量问题通报给各地党政主要领导。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