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经普办组织开展普查登记第二轮全覆盖调研督导

  为扎实推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3月12—19日,佛山市经普办根据《普查工作领导挂钩联系督导工作制度》,由局领导和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组,到全市各区开展普查登记第二轮全覆盖调研指导。

  此次全市普查登记调研指导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市经普办对每个区随机抽取若干普查小区的部分重点普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入户走访和登记检查。主要通过查看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科目余额表等财务凭证,比对采集上报的数据情况,检查被抽中普查小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是否错报,普查单位主要经济指标的填报是否真实准确;通过与个体经营户细致沟通,循循善诱地询问房租、水电、雇员工资、进货成本等,核实个体经营户的存续状况、营业收入和从业人员期末人数等情况。根据普查单位错报率和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按照普查数据质量检查标准,评估各地数据质量情况。

  调研期间,各督导组听取了相关区、镇(街)关于普查登记组织实施、工作进度、数据审核等情况汇报,了解“两员”培训管理、经费保障落实、宣传动员成效,实事求是反馈现场督导情况,深入交流入户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根据实际情况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建议,督促各区平稳、有序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