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经普办下沉街道开展五经普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3月18—19日,珠海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木雄带队到斗门区白藤街道和香洲区翠香街道,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胡木雄听取了街道经济办现阶段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分析了普查登记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围绕普查数据质量和审核验收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胡木雄指出,当前五经普登记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区统计局各专业(中心)、各镇街及社区要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逐一突破重点企业,抓大不放小,紧盯企业数据上报情况。

  胡木雄强调,一是加强各部门工作统筹,提速增效,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好非一套表企业的普查;二是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区、镇、村居三级都要认真审核各项指标填写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着重针对重点企业、重点经济指标加强审核,自查自纠提质增效;三要及时核实、修改下发的核查清单,坚持“即报即审”原则,努力做到当日错误当日改,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审核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切实履行普查综合保障,协调推动本部门积极参与普查;五是普查员辅导企业完成普查登记要有耐心,也要有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的决心,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数出有据,牢牢把控数据源头关,全力以赴完成五经普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