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强化部门协作 加强业务指导——汕尾市两局联合召开投资统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投资统计业务水平,提高重大项目统计入库效率,3月22日,汕尾市统计、发改两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交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万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万佳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投资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有序推进。

  一要抓作风、强作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大干一场,逐层传导压力,将固定资产投资的工作抓细抓实,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全面起势、见到成效。

  二要抓入库、打基础。各县(市、区)要重点关注专项债、重点项目,动态跟进一季度已开工项目入库情况、二季度拟开工项目的开工情况,及时指导项目单位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填报工作,同时提前预判整体形势,对全年计划入库的重点项目要做好跟踪服务。

  三要抓培训、提质效。要加强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不断巩固各级领导干部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本业务知识、入库纳统条件等关键性知识学习,规范投资统计行为,理顺投资统计关系,及时协调解决投资统计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真正达成部门密切配合,项目入库及时,数据统齐统全的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统计局投资统计业务骨干就固定资产的概念、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投资项目入库申报流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指标填报、投资额凭证提供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并耐心解答基层人员在开展投资统计工作遇到的各项难点疑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市、县两级发改、统计部门投资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直有关部门和市重大项目建设单位统计工作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