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肇庆市局到高要区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调研

  为深入了解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情况,充分发挥统计参谋作用,3月21日,肇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活安带队,联合国家统计局肇庆调查队赴高要区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金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嘉利车灯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参观产品展览及生产场景、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企业当前数字化转型、后续增资扩产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询问,听取企业对政府加大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政策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实事求是报送统计数据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配合好政府部门做好统计工作,准确、及时向统计部门报送相关统计数据。二是基层统计人员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辅导企业做好联网直报等相关统计业务,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统计指导和服务。三是各级统计、工信部门要加强业务沟通联动,加大政企信息对接力度。四是基层统计部门要牢牢盯紧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严把数据质量关,坚持“两防”,守住“红线”,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