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入现场作指导 紧抓质量不放松——珠海市局深入新纳统工业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珠海市把2024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和“企业服务年”。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更好地服务珠海市委“产业第一”相关工作部署,准确把脉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走势,3月22日,珠海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邓芳带队赴香洲区南屏科技园调研达威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等3家新纳统工业企业。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一季度及全年生产计划、当前国际复杂局势下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就当前企业订单、用工、效益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同时,调研组对作为新纳统企业在日常统计工作事务中存在的疑问与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要求企业根据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依法依规填报统计数据,不断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市、区(功能区)、镇(街道)三级统计部门要压实责任,定期深入工业企业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指导企业做好工业统计台账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质量。二是做好培训,不断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落实好统计基层工作人员培训机制,通过现场指导、线上视频或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统计员理解并精准计算填报工业统计指标。三是紧紧围绕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这个中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努力通过常态化、规范化的质量监测管理,不断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规定,确保工业统计数出有据、真实可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