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事中抽查布置会

  为落实省经普办关于进一步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的要求,加强普查登记阶段数据质量控制,3月27日上午,广州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事中抽查布置会。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和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邓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了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梳理了本阶段数据质量存在的“薄弱点”和“盲点”,并对数据质量审核监测要求进行再培训、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下沉基层,重视现场。市经普办抽查人员要下沉基层,面对面访普查对象,点对点看指标算细账,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查阅各类凭证材料,核实核准普查对象的经济数据,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状况。各级普查机构要进度与质量两手抓,尤其抓牢数据质量,除通过实时监测、即报即审、逐级审核外,还要重视现场入户环节,通过入户算账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审核。审核后要指导企业根据凭证资料修正改错,并做好工作留痕。二是加强指导,提升质量。各区经普办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两员”业务指导,加强数据监测,提升辖区内数据质量。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同时要开展区本级的事中抽查或督导,不断提升辖区普查数据质量。三是抓牢质量,梳理重点。各区要及时梳理出审核工作重点,寻找工作的“突破口”,同时要建立好区、街、村居三级联审机制,要做好审核关口前移,普查员在收表和录入时要做好初步审核,区、镇街都要要组建数据审核小组,指定专人检查普查报表指标,确保审核工作层层跟进,不留死角。

  市经普办有关负责人,各区经普办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