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理念 新举措 新篇章——2011年广东省统计局幸晓维局长新年献辞

  金虎欢腾转型早,玉兔笑迎幸福来。在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广东省统计局以及全省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向广大调查对象,向所有关心、关注、爱护和支持广东统计事业的广大网民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0年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广东统计事业创新奋进的一年。这一年,统计工作虎虎有生气,处处现生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统计局的具体指导下,广东省统计局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为目标,继续解放思想,忠实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国家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创新统计工作机制,在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创新统计制度方法、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推进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改善统计工作环境、增强统计保障能力、加强统计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保障。
  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东统计工作的一个转变和变革之年。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将乘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东风,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为主线,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通过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奋力推动统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努力推动统计制度方法规范统一;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夯实统计建设基础;增强质量意识,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廉洁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力争在统计服务水平、四大工程建设、统计制度方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大发展,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新的一年,广东统计改革和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经描绘,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统计局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全省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在新的一年,我希望各位网友继续“给力”统计,为广东统计事业“拍砖”、“灌水”,出谋献策,督促我们改进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幸福广东”建设。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恭祝网民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广东省统计局局长   幸晓维
                                          2011年1月24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