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粤统机党字〔2015〕11号

    

各党支部: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通知》(省纪发〔2015〕5号)要求,为推动我局机关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现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领会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二、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

  各党支部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党的纪律。要通过专题解读、撰写理论文章、交流研讨和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督促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学原文、悟原理,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熟练掌握制度规定,真正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入心入脑,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监督检查

  机关纪委、监察室要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对贯彻执行不力、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不放任、不迁就、不姑息,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把两部党内法规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为落实“十三五”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和统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注意收集整理、分析研究贯彻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请及时报送局机关党办。

  

 

 

 

                                                              中共广东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

                                                                 2015年11月1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