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启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统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繁荣统计文化,展现统计人精神风貌,鼓励统计人的创作热情,打造统计文学品牌,广东省统计局与中国信息报社携手举办“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征文活动面向全国统计工作者征稿。

  一、征文主题及要求

  1.征文主题:百年征程统计路。

  2.入选作品标准以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第一前提。要求文风正、文字美,有观点、有思想,内容充实,体现统计特色,展现统计人新时代风采,征文内容可涵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内容力求生动鲜活,有可读性和感染力。

  3.文体不限,散文、随笔、游记和诗歌等要求2000字以内,小说和回忆录等要求5000字以内。

  4.活动主办方对征文作品拥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对作品的发表和出版拥有署名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主办方有权在网络、报纸或其他媒体无偿使用参选作品,不再支付费用。

  5.参选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一经发现版权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侵权作品的参选资格,同时保留对可能产生的损害进行追偿的权利。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作品40篇,颁发奖杯及证书。所有参赛作品颁发纪念证书。

  三、投稿方式

  1.征文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字样。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等信息。

  2.投稿邮箱:tjzw@gdstats.gov.cn。

  联系人:黄春红,电话:020-83134023;

  徐智玲,电话:020-83134981。

  3.来稿作品将在《中国信息报》上择优刊发。

  四、活动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16日至2021年7月31日。

  



                                                                                                                            广东省统计局  中国信息报社

                                                                                                                                 2021年3月16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