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81X/2014-00003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4-02-28
名称: 广东省统计局2014年省级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4-02-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统计局2014年省级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

2014年广东省统计局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统计局内设13个机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重大省情省力普查和城市农村及企业调查,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广东省统计局纳入预算编制的单位有4个,局机关本部、广东省统计数据中心、广东省统计普查中心和广东省城乡统计调查中心。三个中心为局下属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广东省统计局编制人数合共176人,其中:行政编制105人;事业编制56人;工勤编制15人。离休人员9人,退休人员11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广东省统计局将继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完成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调查任务。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继续巩固统计四大工程建设成果。继续完善科学发展观、幸福广东等指标体系。根据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和日常统计数据资料,严格核算我省2014年季度和年度地区生产总值(GDP)。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劳动力调查制度的通知》(国办发〔200472号)要求,我局继续开展全省劳动力调查的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09321号)精神,掌握全省各地农村居民家庭生活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支出情况,分析各地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与质量变化趋势以及区域发展差异,我局开展农村住户调查,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考核落实科学发展观、监测社会综合发展水平以及制定“三农”发展政策提供依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5,885.9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5,747.97万元,其他资金138.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5,885.97万元,其中:预算拨款支出5,747.97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4,231.57万元,占71.8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6.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09.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5.9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654.40万元,占28.11%,主要支出项目有农村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广东省人口变动与计生考核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