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图)

  2月28日上午,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珠岛宾馆珠岛会堂召开,隆重表彰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妇女典型。省统计局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组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带队参加颁奖盛典,并亲自上台接受省领导颁奖。

 

W020190301701533799228.jpg

 

  近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发展”基本国策,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做出显著成绩,为广东妇女儿童发展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W020190301701533790043.png

 

  一是打造一个高效机制。去年8月,专门成立了由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组,形成分工合作,合力推进的高效工作机制。二是创建一个网络平台。在全国率先破冰成功构建省、市、县三级网络平台,实现全省妇女儿童发展实时监测预警和统计监测数据共享。三是推出一项重大创新。先行先试,在全国首创分性别统计制度,经报国家统计局审批,今年正式实施。四是优化一套指标体系。与时俱进,根据时代变化要求,及时更新优化广东省妇女儿童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更加全面系统反映了妇女儿童发展状况。五是发布一项监测报告。以数据说话,每年精心研撰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报告,连续多年获得省领导批示和充分肯定。六是造就一支专业队伍。以人才为支撑,每年举办专业培训,省有关部门,各市、县(区)妇儿和统计部门人员参与,一大批专业人才迅速成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