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国务院四经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杨新洪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群策群力决战决胜切实做好经普工作(图)

  2月28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四经普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通报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普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国务院经普办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主持会议。山西和广西有关负责人就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情况及主要问题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在去年底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重要讲话中,都对四经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各个单位,要做好四经普工作,做实数据,摸清家底。经济普查进入现场登记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亲临登记现场调研指导,对做好现场登记提出具体要求。现场登记从1月1日零点开始,已经过了2个月时间,今天是2月28日,离登记结束还剩2个月时间,四经普进入了最后冲刺攻坚阶段。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认真总结普查登记前期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借鉴,针对前期现场登记中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赢普查登记现场的攻坚战,为高质量的完成四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肯定了各地、各部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四经普现场登记进展顺利;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全面有力;部门分工协作,参与积极高效;机制不断健全,方案落实到位;保障措施有力,条件逐步改善;广泛宣传动员,普查深入人心;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级普查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全面。要抓住时间窗口,把普查数据不重不漏登记起来;强化流程管理,把普查数据按时、保质填报上来;科学审查核实,把普查数据“即报即审”修正完善;坚持严格要求,把普查数据依时依据、查实查准。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基层普查工作的检查指导,认真做好普查数据的审核验收,进一步提高普查宣传的水平,注重普查工作的风险防范。

 

 

  国务院四经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紧接着召开了四经普电视电话会议。省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就全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群策群力,决战决胜,切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杨新洪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到人、到位;二是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重点指导;三是高度重视“四上”企业数据填报,确保能够“查的到、统的进、质量高”;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充分调动“两员”的工作积极主动性;五是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做好法律保障,切实解决入户难、取数难的问题;六是正确处理好定报、年报与普查的关系,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在深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在佛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省统计局副巡视员熊德国,省统计局各相关专业人员、省经普办集中办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