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在“三八”来临之际 省妇联主席冯玲到省统计局与杨新洪共祝女同胞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巾帼力量(图)

  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全局妇女同志的归属感、获得感,3月6日上午,在局党组的关心与支持下,省统计局妇委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座谈以“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特别邀请了省妇联主席冯玲一行莅临省统计局与全体女同胞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女性特有节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座谈会并作节日致辞。

 

1.jpg

 

  冯玲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应邀参加省直单位“三八”主题活动,深感荣幸,从踏进统计局大门的那一刻起,心头一直涌动着温暖和惊喜。惊喜一是,距自己上次来省统计局仅短短半年时间,统计局无论是办公硬件还是工作理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踏进统计局首先映入眼帘“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几个金灿灿的大字,这是开门办统计的全新工作思维。惊喜二是,在这个“三八”节收到杨新洪局长赠送的一束鲜花、一首诗歌、一段视频,实属难得,这种同志之间相互支持、相互爱护的大爱给内心带来满满的温暖。

 

2.jpg

 

  冯玲指出,“有水平、有情怀、有温度”,是杨新洪班长带领的省统计局领导班子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有水平”体现在人无我有的创新意识,创新需要的不仅是勇气和对职业的高度负责,更需要的是魄力,体现的是大智慧、大格局和大气魄。“有情怀”体现在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观念转变,由闭门做数字转变为开门广泛听意见实现科学精准统计。“有温度”体现在统计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各行各业,统计对外有温暖的服务,对内有人文的关怀,“士为知己者死”,在这样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省统计干部队伍一定具有非常良好的精神面貌。

  “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有境界行则正”,冯玲如此赞美省统计局女同胞,称赞她们特别美,不仅长得美,而且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精神面貌好,工作成效大,授予省统计局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组“省三八红旗集体”实至名归。冯玲祝愿省统计局每一位女性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爱岗敬业,在建设统计强省中建新功;三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切实发挥女性独特作用。

 

3.jpg

 

  杨新洪首先对冯玲主席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在简短话语中,充满着节日温情与寄望。一是以高兴和敬重的心情,为她们送上代表节日祝福的鲜花,并现场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巾帼力量》,播放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展示女同胞风采的视频集锦,点点滴滴,在会场汇聚成股股暖流,感染着每位姐妹。杨新洪充分肯定了统计巾帼力量在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因为有了女性,才能区别男性,方能看清自己的方位与情怀,她们是社会最重要的力量,值得所有人敬重。二是主题不离题,座谈会以“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就是激励妇女干部职工围绕统计工作目标再接再厉,奋发向上,在各自岗位位上取得新的成绩,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践诺与期待,“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集体的努力,是大家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但成绩已成过去,要从新的起点再出发,带着负重拼搏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履行践诺,努力作为。妇儿监测工作还要不断创新,性别统计制度仍需继续完善,期待明年“三八”开花结果。

 

4.jpg

 

  为表彰先进,鼓舞全体干部女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座谈会还安排了颁奖、分享感悟和赠送鲜花三个环节。冯玲现场为“省三八红旗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从“四与”——公转与自转、默默与有闻、中性与女性、前庭与后院等方面细腻阐释了职场女性在家庭与工作中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妇女儿童统计监测组代表社科处吴娱、青年业务骨干代表核算处罗青兰一一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成长感悟。为庆贺这次节日,省统计局领导精心为全局每一位女同胞准备了一份简单而不简约的礼物——玫瑰花。闻得香来虽远却近,别样的人生,不变的“三八”。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机关党办负责人、社科处相关人员及妇女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