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局长应邀出席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发言(图)

  3月15日上午,全省召开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省妇儿工委邀请出席会议并做经验介绍发言。

  2018年以来,省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和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目标,秉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新思维,积极创新统计制度,破冰全国首创《广东省分性别统计制度》取得显著成效。

 

1.jpg

 

  杨新洪发言中介绍了省统计局的工作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社会统计思维与实践。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勇于探索统计制度“无人区”,创建一套全面反映妇女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大胆开拓创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创新理念为引领,将创建分性别统计制度作为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推动统计创新的标志性典型,在深入调研和先行先试基础上探索前行。三是切实依法统计,增强基础数据来源质量。始终将依法统计贯穿于各环节各阶段,依法研拟省级统计制度,依法开展专业论证,依法广泛征求意见,依法申报。四是部门协同推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省统计局正在组织开发分性别统计数据网络直报系统,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平台运行,并开展调查。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重视,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全省妇儿统计监测和分性别统计工作,为广东妇女儿童发展工作走在全国全列贡献力量。

 

2.jpg

 

  省统计局相关工作得到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光军充分肯定。近日,省妇儿工委根据工作需要将省统计局由成员单位调整为副主任单位。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和省统计局社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