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经普办召开部门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为全面推进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实施,理顺部门普查与地方普查职责分工,防止普查登记单位的遗漏和重复,确保普查数据质量,3月20日上午,省经普办牵头召开四经普部门实施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证监局、省银监局、广铁集团公司、广东地方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8个单位有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少浪主要讲了几点:一要充分肯定各部门在这次普查工作,尤其是前期单位比对工作中所给予的支持配合;二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普查数据与常规数据的差异,认真分析好两者之间的范围、口径和数据匹配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做好普查初步汇总和最终结果的联合评估工作,金融部门要分两批次提供行业不同口径的数据,为客观真实评价广东经济总量提供参考;四要做好情况沟通,加强与国家部委的联系,及时掌握数据的变化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本部门开展四普经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部门实施普查的单位衔接、部门普查与年报数据交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