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图)

  3月26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第四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及全局副处以上干部、有高级职称和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70多人参加学习会。

1Q1A9582_副本.jpg

  会上,杨新洪传达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新洪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作出了全面部署。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增强大局意识,看清发展大势,主动担当作为,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李希、马兴瑞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切实学懂、学会、学好。二是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涵十分丰富,许多内容与统计工作密切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所在部门的任务、所在岗位的职责、所在专业的要求,找到找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关联点,把任务、职责、专业摆进去,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发光发热。三是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深入落实党组确定的2019年为“统计能力提升建设年”要求,努力在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中,全面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预警、统计服务水平”能力,为广东省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1Q1A9594_副本.jpg

  会上,梁彦就贯彻执行《广东省统计局采购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补充规定》作了详细说明。梁彦指出,制定《补充规定》是落实局党组关于“没有廉等于零”的廉政建设、廉洁自律要求,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内控管理要求,规范省统计局采购实施工作,加强采购实施财务管理,强化采购实施廉洁从业监督、内部审计监督,结合采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与绩效管理的需要,并从采购方式、采购任务、采购程序、内控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朱遂文作了点评发言,认为梁彦同志对《补充规定》的讲解非常清晰明了,讲清了自主采购的原则、形式、程序和要求,既有理论又结合实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省统计局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补充规定》,确保机关采购管理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