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在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以“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图)

  3月29日,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代表省统计局党组,作为五个发言单位之一,以“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3_副本.jpg

  杨新洪在发言中指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两手抓”“双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质量同步提升,开启了统计工作新局面,得到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和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的充分肯定。省统计局在去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绩效考核中获得了97.5分,在去年上线最后一期“民声热线”,获得94.5分的年度现场最高分。

4_副本.jpg

  杨新洪着重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省统计局抓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的做法和经验:一是着力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与统计业务责任上融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承诺践诺”亮责,以“任务清单”明责,以“标准量化台账”履责,以“建章立制”尽责。二是着力在提振干部精气神和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上融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贯彻正向激励机制,强力提振统计干部队伍精气神,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关键少数”学习能动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的效能。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部署等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课堂。加强教育引领,激励干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专业能力锻炼,培养干部干事本领。三是着力在强化过硬作风纪律和提升统计服务质效上融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强化统计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做好“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工作。以严谨负责和求实精细作风加强“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积极释放全局智慧潜能,主动做好经济分析和预警预判,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省统计局主要领导带头,撰写的统计分析材料被誉为经济分析的标杆和样板。积极践行“甘为人梯”和为民服务情怀,竭诚提供优质统计产品和服务。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遂文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