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调研茂名、湛江四经普投资领域普查登记工作

  为指导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投资领域登记工作,提高数据质量,3月27-30日,省统计局派出调研组,调研茂名、湛江市四经普投资领域普查登记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华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湛江市坡头区晟华道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湛江市第三十二中学等24家投资项目单位和12家建筑业企业,与普查员和企业统计员、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核对登记数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获取、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和财务指标等填报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及时通报各地,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认真比对审核2018年常规报表和经普报表对应指标,重点核实经普报表与2018年常规报表数据差异较大的单位,了解出现差异的详细原因,避免出现统计人员直接将企业资产负债表中的固定资产作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来填报的情况。

  二是要认真比对筛查经普报表中出现极值的单位,避免因计量单位造成投资完成额出现极值。

  三是要认真比对经普报表中相关联的指标,加强对普查数据的逻辑性审核,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如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四是要查漏补缺,防少报漏报,避免空调、办公设备、软件购置等设备购置数据漏报,个别建筑业企业漏统在当地注册而在外地施工的项目数据等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