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以“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双提升”为题 为人事处党支部讲授党课(图)

  4月2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双提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列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杨新洪指出,近期召开的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省统计局作为五个代表单位之一上台发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统计局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省统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两手抓”“双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质量同步提升,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011A1918_副本.jpg

  杨新洪从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双提升。一是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与统计业务责任上融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通过“四责”抓落实:“承诺践诺”亮责、“任务清单”明责、“标准量化台账”履责、“建章立制”尽责。二是着力在提振干部精气神和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上融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贯彻正向激励机制,强力提振统计干部队伍精气神,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具体有三个“强化”:强化“关键少数”,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部署等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课堂;强化教育引领,激励干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专业能力锻炼,培养干部干事本领。三是着力在强化过硬作风纪律和提升统计服务质效上融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强化统计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做好“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工作。通过“三个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积极释放全局智慧潜能,主动做好经济分析和预警预判,省统计局主要领导带头,撰写的统计分析材料被誉为经济分析的标杆和样板,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积极践行“甘为人梯”和为民服务情怀,竭诚提供优质统计产品和服务。

  杨新洪对省统计局人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人事工作是长期而又系统的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大,希望人事处全体人员攻难克坚,锐意进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规范化管理和相关政策理论学习,为统计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011A1939_副本.jpg

  朱遂文在讲话中指出,人事工作非常重要,人事处全体同志要以更高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立足当下,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的相关准备工作。

  人事处支部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杨新洪局长和朱遂文副局长亲临人事处支部讲党课作指导,是对人事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人事处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大家倍受鼓舞。杨新洪局长以上率下讲党课,示范引领抓党建,讲授的党课有高度、有要求、有温度、有渗透力,是一堂很“交心”的党课,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结合人事工作实际,以“五个下功夫”抓好落实: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是在提高业务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四是在提高精神气上下功夫;五是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了省统计局党组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双融合双提升的科学内涵,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做好人事工作,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