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及时做好一季度经济数据研判分析和监测工作(图)

  为精准研判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掌握一线真实情况,及时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工作,4月4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数据研判分析会,对重点指标进行分析研判。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副巡视员杨少浪及相关专业处(普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011A2512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做好对一季度经济指标的研判分析,是搞好统计服务工作的前提。一要抢抓时间,督促数据尽早报送,提前跟进审核各指标情况,避免后期仓促应付;二要更精准分析数据,提升专业数据颗粒度,精细化管理到企业,有重点地对企业数据进行查询审核;三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调配好专业部门力量,对权重大的指标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四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及时与相关部门互通分析研究结果,对波动大的指标及时联络相关部门,查找原因、作出提示。

  杨新洪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核算专业是季度核算工作的龙头,各专业要以核算基础指标为目标,统一到核算结果上,坚持结果导向。要分工协作,思维不能僵化,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核算处也应将国家对制度的修订情况及时与各专业处沟通,以便各统计专业人员准确把握,共同促进季度核算工作顺利开展。

011A2521_副本.jpg

  会上,各专业处(普查中心)分别汇报了一季度数据报送进度,对重点指标进行了初步分析研判,指出了各地市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