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调研四经普批零住餐业非一套表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工作

  针对贸易专业非一套表企业、个体经营户普查对象复杂、存在问题多、数据审核难度大等情况,4月3日、12日,省统计局派出调研组分别到广州、东莞调研,实地了解贸易专业普查数据质量。

  调研组与广州越秀区黄花岗街道、东莞市万江、南城、中堂、寮步、东城等镇(区)普查办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贸易专业经普上报数据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数据采集、录入、审核、查询、修改等环节存在问题汇报。

  调研组还深入到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岗汽配城、东莞市卓明贸易有限公司、东莞市嘉颖投资策划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东莞市南城阳大五金电器经营部的个体户,实地对企业上报的普查表数据进行核实,与普查员、财务人员核对数据、了解普查数据的获取过程,与店主沟通交流、了解销售、缴税等情况,评估上报数据的真实程度,指出上报普查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要求企业改正。

  通过调研,调研组摸清了批零住餐业非一套表企业空表多、重码多、负利润多等问题产生的原因,为下一步做好贸易业普查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