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长马兴瑞到省统计局调研指导 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摸清看透广东经济

  4月16日,省长马兴瑞在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陪同下,到省统计局听取广东统计数据中央多功能控制室功能介绍,查看重点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情况,调研指导广东统计工作。副省长张光军、张虎,省发改委主任葛长伟陪同调研。

  马兴瑞认真观看杨新洪屏读广东统计数据中央多功能控制系统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情况、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分布和无纸化会议办公流程等演示,尤为关注重点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在查看华为、中兴、腾讯等企业一季度数据报送情况后,还要求调阅富士康、广汽丰田、雪松控股等企业数据,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宏观形势、手机等产业行业前景和5G等先进技术,分析点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马兴瑞还不时询问联网直报系统的部署环境、联网情况和报送流程,以及中控室大屏幕性能和尺寸等,杨新洪都一一作答演示。

  马兴瑞在调研后指出,省统计局在杨新洪的带领下,统计改革创新举措多,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步伐实,效果明显。广东统计数据中央多功能控制系统有着多种功能,对于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行业研判,摸清看透广东经济,有着直接重要的分析研判意义。可把经济运行波动走势和数据强弱长短及时反馈给各地市,服务各地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新洪还向马兴瑞汇报了近期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合作交流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年初指示要求和国家统计局批复,省统计局拟于近期联合港澳统计机构开展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昨天刚在新启用的中控室召开了普查试点交流座谈会,张虎副省长和国家统计局人口司领导莅临指导,港澳统计机构派员参加,会议对试点表式、试点方案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工作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副巡视员杨少浪以及办公室和数据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