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与省政协调研组座谈交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乡村振兴(图)

  4月18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一行5人到省统计局进行省政协常委会议政“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会见调研组并座谈。

011A4190_副本.jpg

  杨新洪认为,专题选题很有意义。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下功夫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批示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省统计局秉承“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加强“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统计数据报送,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大量优质统计产品和服务,《广东统计年鉴》《广东社会统计年鉴》《广东农村统计年鉴》等资料反映了大量基本公共服务基础数据。省统计局将珍惜本次参与专题调研的机会,发挥统计专业特长,提供统计数据支撑,分析广东乡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情况,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为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

011A4237_副本.jpg

  杨新洪表示,秉承“统计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统计局要分析好数据所展现的现象和本质,从而解读好经济的流动和趋势;统计人必须掌握好经济宏观波动趋势,善于列表算数,细数经济发展的支撑性、压力面、着力点与清单路径,反映经济内在规律;统计工作辛苦,但统计服务背后必有精彩故事,这是求真务实精神之所在。

  罗必良介绍了专题调研的目的、内容、设想和数据需求等。杨新洪还向调研组介绍了新启用的广东统计数据中央多功能控制室功能,分享了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背后的故事。双方就专题调研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011A4294_副本.jpg

  省统计局综合处、社科处、农村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