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 杨新洪勉励青年不负青春为统计添彩(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统计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4月30日,广东省统计局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比赛活动。

011A5625_副本.jpg

  比赛现场,来自各处室、中心、所共15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赛、抑扬顿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责任感”、阐述“当代统计青年的使命感”,诉说对工作的热忱,对初心的坚持等,为观众呈现出统计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011A5426_副本.jpg

  本次比赛除了专家评分,还邀请现场观众通过微信投票,极大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党委办公室张冲以《家风鼓帆、奋勇前行》为题、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第一名。

IMG_0506_副本.jpg

  赛后,杨新洪在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演讲比赛准备充分,选手们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广东统计青年的光彩与智慧。本次比赛给他带来“一个没想到”和“六个想到”。“一个没想到”是本次活动在短时间能组织如此成功、平时奔忙在各自统计岗位上的演讲者们演讲水平如此之高、主持人主持风范如此之出彩。“六个想到”,一是想到“自己”,想到曾经紧紧抓住青春的尾巴,即使年龄不再年轻,内心也应没有年龄的标准,而是青春的永驻;二是想到“青春”,面对省统计局当前人员结构老化,选人用人正在开启春之道路;三是想到“分数”,选手们分数段位较高,表现分有所值,再次证明了统计青年的智慧与力量;四是想到“组织”,省统计局团的组织建设势在必行,才能更好地凝聚青春团结之力,激荡青春梦想;五是想到“岗位”,从不同岗位走出来的统计青年,在此次演讲中展示复合型人才的风貌,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或故事动听等等;六是想到“未来”,未来是完全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上,应参照用核算专业看人的任用,对人才培养落到实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