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国家统计局人口司来粤开展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及人口行政记录在人口普查中应用专题调研

  6月3-5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一级调研员徐岚带队到广东开展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及人口行政记录在人口普查中应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珠海市横琴新区、金湾区、江门市新会区、东莞市、深圳市福田区和宝安区,深入镇(街道)、村(居委)、住宅小区与基层相关部门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镇村两级公安、卫健、民政、物管等部门人口行政管理及出租屋管理等相关记录的具体情况,就利用各部门的行政记录开展人口普查,提高人口普查质量与效率等事项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认真听取基层人员对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目前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工作,各级重视,准备充分,有条不紊,进展顺利,对存在问题和困难也进行了充分考虑。此次调研,基本了解了各部门人口行政记录情况,各地对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都将为完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顶层设计提供有益参考。

  珠海市统计局局长周峰、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东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叶力强、深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以及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据悉,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将于今年7月份在深圳市和珠海市开展。目前,试点地区已开展了小区划分、小区图绘制、人口底册整理、物料准备、“两员”选聘等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开展业务培训、入户摸底、试点宣传等工作,为7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