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6月10日,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鸣作指导讲话,副组长张永平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011A6607_副本.jpg

  杨新洪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专程从中央党校学习请假回来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大力推动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动员讲话。杨新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从2013年全国人大会至今的6年间,先后43次谈到不忘初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锤炼坚强党性、建设作风过硬党组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改革创新、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迫切需要。

011A6442_副本.jpg

  杨新洪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明确职责任务,统筹谋划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为统计改革发展事业而奋斗,达到“理论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把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杨新洪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学习教育。四要发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不搞过度留痕。五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用主题教育促进工作落实,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011A6518_副本.jpg

  刘鸣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省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鸣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文件精神,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制定了既有一定理论高度又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既明确工作重点又有整体安排的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教育是有准备、有学习、有思考的,启动恰逢其时。

  刘鸣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二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三要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的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四要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五要在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

011A6883_副本.jpg

  会议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和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